景崎

葫芦岛的海——我们经历的浪漫

傍晚涨潮了,把白天的燥热卷进大海,几个人提着凉鞋光脚踩在柔软温热的沙子上,你追我赶,等跑累了就面朝着大海坐在软乎乎的沙子上,把脚埋进去感受沙子的温热。

然后,吹着凉凉的海风,听着海水拍打着沙滩,经历着此生又一次的共同的浪漫。

不远处街灯渐次亮起,风情浪漫的西餐厅播放着不知名的英文歌。

有只棕毛小泰迪,踩着轻快的脚步来到室友的背后,抬起一条腿——或许是天色已晚,它以为它找到狗生的又一电线杆。

室友气急败坏的跳了起来 ,他人还在回味它仔细闻闻又嗅嗅的动作居然是要标记此处,回去路上每个人笑到直不起腰来。


那是此生绝无仅有的浪漫,夕阳毫不吝啬地用金色线条描摹着这座小城市的轮廓,我们坐上了慢悠悠的公交车,将要去城市的另一端寻找美食,下车后晃晃悠悠一大圈,她说她要吃炒饭——不可以,好不容易逃离学校,不可以吃炒饭——她在我们共同胁迫下妥协了,一起拎着满满三袋飘香炸串还有小零嘴打道回府。互相笑嘻嘻的感慨,锦州的烧烤不好吃还是小东门的炸串失去诱惑力,为什么来了葫芦岛还要吃呢!

炸串自然离不开啤酒,为了掩人耳目,套了黑色塑料袋,搬着一箱沉甸甸的雪花回房间。

伶仃大醉,又是一个往后余生值得回味的夜晚。

评论